心靈饗宴:領受噶瑪天津仁波切加持 

西藏風情:絢麗西藏舞  西藏奶茶迎嘉賓

  

3.png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噶瑪噶居寺共同舉辦的山丘上的曼陀羅-----創新佛教藝術木雕展」於11/7舉辦揭幕記者會政要、藝術家、教授們共襄盛舉見證佛教藝術在台灣的新紀元。11/11起至12/12,將正式展出一個月1214 主辦單位特別精心設計「西藏風情」舞蹈表演、西藏飲食文化體驗,歡迎社會大眾到噶居寺和藏族文化作一次近距離的接觸。

 

這次展出的主題「上師本尊護法三根本木雕」,是世界唯一的垂幕木雕唐卡,歷經七年完成,總長達七十餘公尺,縱深達三層樓高。「阿彌陀佛極樂淨土」與「觀音淨土」兩幅巨型木雕,寬360公分、高390公分,彰顯了噶居寺創辦人噶瑪天津仁波切締造人間淨土的悲願。木雕作品主要出自台灣唯一的唐卡雕刻家王瑞安之手,薪傳獎木雕大師李松林李秉圭的作品也受邀參展,與殿內原有的壁畫、金銅玉石佛像互映輝煌,儼然進入匯融多元佛教文化的博物館。展場內檜木飄香,滿室令人喜悅感動的能量,是南台灣少見的高水準藝文活動。

 

建會洪慶峰副主委,目睹噶居寺宏偉莊嚴的佛教藝術,盛讚噶瑪天津仁波切宗教藝術化的實踐,正是文建會所要推動的「台灣生活美學」。蒙藏委員會藏事處副處長娥舟文茂更以藏族的身分背景、大力推崇「在台灣從未見過一座寺院,能將西藏藝術發揮得如此淋漓盡致,只有『感動』兩字可以形容 」。藝人張瓊姿參觀寺內精雕細琢的佛教聖像後表示,親眼看到這些作品,感覺內心馬上獲得清淨與安詳,加上噶居寺讓人流連忘返的清幽勝景,她渴望拍戲空檔帶著老公、女兒好好要把握這一個月的展期,用上一整天的時間好好欣賞。

 

11/14(週六)上午 10:00 及下午 3:00各有一場西藏迎賓舞的表演由飛揚民族舞蹈團演出。西藏舞素以繽紛絢麗的傳統服裝、活潑可愛的身段、輕快優美的節奏聞名,由於精彩罕見,每次演出,總是博得滿堂彩。同時,噶居寺弟子將穿著西藏傳統服飾,準備西藏奶茶、改良式西藏餅,免費款待參訪民眾

 

最珍貴難得的是,噶居寺創辦人,尊貴的  噶瑪天津仁波切,應諸多弟子信眾之請,當天將賜予加持。要獲得仁波切的加持,因緣無比殊勝!參觀木雕展的民眾,可以向仁波切敬獻象徵如意吉祥的「卡達」,祈求仁波切賜予加持祝福。

 

此外,連續四週週末,噶居寺都有精彩活動:11/21舉行「西拉雅旅遊特展」及樂團表演。

11/28名家木雕與佛像藝術賞析,現場觀賞雕刻家的佛雕創作。12/5曼陀羅心靈治療遊戲。噶居寺歡迎社會大眾前往,體驗豐富多元的佛教藝術生活,民眾只要帶著欣賞藝術的心情前來相信定能滿心歡喜地離開。

 

【山丘上的曼陀羅】創新佛教藝術木雕展

活動日期:200911111212

開放時間:每日上午830~下午430     

主辦單位:「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噶瑪噶居寺」

活動地點:台南左鎮噶居寺

參加方式:免費參觀,12人以上可預約導覽服務。                 

洽詢電話:(06)573-2103   

木雕展活動網址:http://exhibition.lopon.org.tw/

宗教藝術的文化創意影片觀賞:http://www.youtube.com/watch?v=TJgYl_tAa8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aya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